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英國IDEAS經濟學家排名評比 金融學院張倉耀教授榮居全國第二

deco

英國IDEAS經濟學家排名評比 金融學院張倉耀教授榮居全國第二

2021.03.25

本校金融博士學程張倉耀主任(財金系教授)長年鑽研於經濟學未曾間斷,位居該領域翹楚。近期英國IDEAS日前發布最新排名(截至2020年2月止),臺灣70個機構228位作者在過去10年的研究發表中,張主任榮獲全國第二名,除了是張主任個人的榮耀,也為金融學院學術研究能量產生加值。

張主任近年關注回教金融的議題,於2019年12月FCU-UKM工作坊上,陳森松院長特別委請張主任發表有關伊斯蘭金融市場之研究,並提出可與馬來西亞國立大學(UKM)合作研究之建議提案。另外,今年2月中旬於本校舉辦之臺灣首場馬來穆斯林文化國際研討會中,張主任亦以伊斯蘭資產市場泡沬化的主題發表論文。有鑑於回教金融已成為學術調查中的一個重要問題,張主任也在金融博士學程及金融碩士在職學程的課程中,將回教金融納入講授範疇的規劃中。

IDEAS是最大的經濟學書目數據庫,基於RePEc,對超過3,100萬個研究項目進行索引,其中包括2,900萬個可全文下載的研究。RePEc是一項致力於提高經濟學研究自由傳播的大型志願者活動,IDEAS則是使用RePEc數據的幾種服務之一。

英國IDEAS經濟學家排名評比,張倉耀主任(右)位居全國第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