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金融創意教案競賽榮獲佳績 財金系學生協助培育小小金融家

deco

金融創意教案競賽榮獲佳績 財金系學生協助培育小小金融家

2021.03.25

逢甲大學財金系二年級學生,參加京城銀行舉辦的108年金融創意教案競賽,以小學生為對象,培養小學生正確的金融知識,最後有兩組同學分別獲得特優獎及甲等獎佳績,未來也將實際到小學進行課程。

指導老師朱心蘅教授表示,金融創意教案競賽主要為推動偏鄉小學金融教育,鼓勵學生發揮創意,以金融基礎教育議題設計教學活動,協助小學生瞭解儲蓄與消費、借貸與信用、風險與風險管理、投資與金融消費者保護等主題,很高興同學能結合課堂所學,並發揮團隊的力量,值得鼓勵。

其中余珮嘉、張方瑜、蘇怡頻、何郁臻、施育倫同學組成的「管好你的錢」隊伍獲得特優獎,該團隊規劃「收集摳摳大作戰」教案,藉由大富翁桌遊,讓小學生瞭解消費、儲蓄、投資等基本觀念,並構想如何分配手邊的存款,學習金錢運用及理財方式。過程中,本校學生也將專業的理財術語轉換成小學生聽得懂的語言,與日常生活連結,讓小學生投入其中。

而洪柏宇、袁廣淳、林育献、黃胤興、吳孟倫同學組成的「我要賺大錢」隊伍,則榮獲甲等獎。兩組獲獎同學將於3月至5月,透過京城銀行的安排,實際前往偏鄉小學的金融教育課程進行實作。

逢甲大學財金系二年級學生,參加京城銀行舉辦的108年金融創意教案競賽,分別獲得特優獎及甲等獎佳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