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逢甲財金系成就學生好就業、就好業

deco

逢甲財金系成就學生好就業、就好業

2022.03.07

本學期財金系大四學生合計有48位學生前往企業實習,包含第一銀行4位、玉山銀行6位、國泰世華銀行8位、陽信銀行5位、三信商銀4位、板信商銀3位、玉山證券1位、永豐金證券2位、元大證券11位、富邦產險1位、三商美邦3位,佔全體「金融專業實習導論」修課人數6成之多。財金系所媒合的實習公司,無論是銀行、證券或保險公司皆提供學生每月約26,000的薪資,且多數為企業實缺,以往財金系的學生在實習後大多也會獲得企業留任的機會。

       本學年財金系大學部提供18家企業供學生選擇,媒合企業橫跨銀行、證券、保險和租賃產業,每年財金系學生除將近20-30%會選擇出國或繼續就讀研究所之外,其餘滿足畢業條件的學生則可以選擇於大四下至企業實習,落實財金系好就業、就好業的目標。近幾年財金系至企業實習的大四學生,從107、108學年度的21位,上升至109學年度的29位,今年則一舉成長至48位,顯現這幾年教學課程改造和證照課程推廣已有顯著的成效。除此之外,「金融專業實習導論」課程特別邀請徐慧敏老師(本系兼任教師)演講並輔導學生履歷撰寫和面試指引,讓學生更有自信面對第一場正式工作的挑戰。

       財金系碩士班亦積極推動寒暑假及學期企業實習,合作企業包含元大期貨、國泰投信、阿爾發機器人理財公司、富邦產險精算部…等等,從去年暑假至今已有12位學生至企業實習,約佔5成左右的研究生。學生可以好就業、就好業是本系長久以來努力的目標,藉由職場體驗發掘自己的潛力,進而成就自己、實現自我!

 

 

系所新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