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財金系碩士班北部企業參訪

deco

財金系碩士班北部企業參訪

2022.01.07

逢甲財金系碩士班每年都會安排企業參訪,除了親自感受產業近期發展之外,也希望藉由與產業之間的深化交流,拓展碩士班與產業的課程合作與企業實習。

此次企業參訪安排在12月中,第一家參訪企業是阿爾發機器人理財公司,阿爾發是一家與傳統金融業不同的新創公司,將自動化投資運用於投資理財,並導入個人財務目標及綜合風險評估,最後給予適當投資組合與建議。阿爾發今年榮獲第16屆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金彝獎的「傑出金融創新獎」,金彝獎是國內證券期貨界最高榮譽獎項,每隔兩年進行審核。該公司也是金融學院金融創新場域特色課程「機器人理財」之合作企業之一,並由陳志彥董事長親自授課,除此之外,阿爾發與財金系碩士班已經合作多年的企業實習,每年約有2-5位的碩班學生前往阿爾發實習,至今亦有兩位財金系碩士班畢業生於該公司服務。

另一家參訪企業是昇恆昌免稅店,昇恆昌是全球十大免稅商店,擁有台灣最大的免稅購物中心,此次帶領同學參訪內湖旗艦店,昇恆昌江松圳副總經理也親自分享公司經營的理念,並介紹公司的人才培訓制度,也期許日後同學可以加入昇恆昌。

這次企業參訪讓同學們能夠更加認識阿爾發金融科技和昇恆昌免稅店的企業經營模式,希望即將成為金融從業人員的研究生,不再窒礙於過去舊有的規範,可以跳脫框架,勇於嘗試更多元的學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