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財金學生參加2021金融科技校園創新創意競賽奪魁 金融創新場域添佳績

deco

財金學生參加2021金融科技校園創新創意競賽奪魁 金融創新場域添佳績

2021.12.24

金融創新場域跨領域畢業專題學生在指導教授鼓勵下,參加2021金融科技校園創新創意競賽,分別榮獲大專組第一名及第三名,為金融學院金融創新場域新添佳績,也是對學生跨域多元學習的一種鼓勵與肯定。

競賽活動由朝陽科大金融科技創新研究中心主辦,以「校園幣」為主題,期藉參賽團隊創新創意的跨域思維,提出校園虛擬貨幣推動策略與營運模式具體可行之企畫,以深化金融科技教育與區塊鏈的應用,激發金融科技之創新與創意發想,此部分可由競賽評分項目之創新性及實務可行性佔6成即可見其重要性。競賽分初賽與決賽兩階段,並以參賽隊伍所提企畫簡報之創新性、實務可行性、解決方案及預期成效等評選出24隊進入決賽。本院財金四張方瑜、陳翊淇、許斐茜、李恩瑤、施育倫等5位同學(隊名-八啦小分隊)在大專組24隊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一名殊榮;財金四劉于瑄、黃洛潔、宋璨真等(隊名-肝是好東西)亦榮獲第三名佳績,非惟學生之榮耀,也顯示金融學院金融創新場域跨域多元學習之教學成效。

▲《八啦小分隊》團隊學生與指導教授劉炳麟老師(右一)合影

▲《肝是好東西》團隊學生與指導教授蔡函芳老師(左一)合影

金融學院自108學年起規劃金融創新場域,透過金融科技輔修、場域特色課程和跨領域畢業專題,並藉教師教學成長社群、學生社群及金融科技與大數據創新基地等輔導和共學平台,鏈結內外部資源,培養學生量化交易、資料視覺化、雲端應用、風險管理、大數據分析和數位行銷等核心能力。邀請阿爾發投顧陳志彥董事長、國泰投信鄭立誠副總經理、元大證券黃維誠總經理、元大期貨陳昱宏協理、台新銀行葉書伯副總經理、遠東商銀柯忠榮協理等企業高階主管及其團隊,藉產學共授的創新教學,強化學生金融實務應用,也為學生帶來職涯發展的助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