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金融》逢甲學生好幸福!統一投信冠軍團隊傳授投資實務

deco

《金融》逢甲學生好幸福!統一投信冠軍團隊傳授投資實務

2023.03.22

年輕世代對於投資理財的濃厚興趣,反應在近年增長快速的年輕人開戶數,許多人甚至在成年後就馬上開啟投資道路。但投資理財管道百百種,如何才能選擇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及標的,卻往往都要靠投資人自行摸索。為了讓年輕世代及早擁有正確、高效且深入的學習過程,今年第五度獲得Smart基金獎股票團隊大獎的統一投信,首度攜手逢甲大學,推出一系列投資理財課程,由冠軍團隊講師傳授投資實務專業知識。

統一投信於逢甲大學開設的理財教育課程,於2月23日正式開課。由統一投信總經理董永寬,率領歷年獲獎無數的股票團隊,組成冠軍講師陣容,每堂課皆會由統一投信至少一位高階主管或專業經理人擔任講師。面對大部分都是投資新手的大學生,課程以基礎、實務到專題實作三階段進行,讓學生能夠由淺入深學習理財知識,最後達到靈活運用的目標。

2月23日首堂課程,董永寬以「小錢滾出大財富」為題,為學生講解基礎理財知識。俗話說:「時間就是財富」。即便是小額資金定期投入,只要選擇優質的主動式台股基金,經過高波動度的加乘和長期累積,以長期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使投資人有機會在獲得優渥報酬的同時,又能透過攤平成本,降低投資風險。

研究員出身,目前擔任統一中小基金經理人的陳之硯,則是分享專業經理人在選股時,如何評價當下的股票價值及未來股價成長空間。他還以中美貿易戰為實例,講述當時的國際局勢變化,使部分產業股價受到重新評價,某些受惠股營收成長潛力甚至出現倍增現象。同時,他也分享了自己過去擔任研究員時,一天的實際工作內容,並介紹兩種研究員入門後的職涯發展路程。

全系列課程中,統一投信的冠軍講師團隊逐步教導學生,分析時下總經趨勢並制定相應的投資策略,及使用基金量身訂做資產配置組合。6月8日最後一堂課程,還會舉辦成果發表,學生能夠針對感興趣的題目進行報告,例如如何運用所學的財經知識尋找投資機會,或是分析基金投資特色及成長趨勢,最後由統一投信的講師團隊深入點評並給予直接指導。

◆  統一投信與逢甲大學合開的投資理財課程,本學期熱鬧開課中。(圖:統一投信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