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課程設計與規劃

導入CDIO教學模式,鍛鍊學生「不只知道,更能做到」的就業競爭力

課程設計著重建構基礎金融專業知識,且搭配投資學、財務資訊系統應用、金融機構經營與管理與畢業專題進行整合訓練。課程規劃分三階段,一、「Freshman Project」基礎課程,啟發學生學習動機與興趣,學習如何學習,培養構想。二、CDIO深碗專題連貫式專業核心課程、三「畢業專題」進階課程。學程全面導入CDIO專題式課程教學,培育學生整合專業知識與實作能力,課程規劃架構包括Freshman Project、大二大三「深碗專題」以及「大四畢業專題」。Freshman Project透過團隊活動讓學生了解金融創新、系所專業、學校資源,並學習如何將資源予以結合;深碗專題重視專業工具的學習與動手做的經驗,培養學生具備應用專業工具的能力;大四畢業專題,讓學生從瞭解社會或產業的問題與需求,構思題目並定義問題,完整經歷CDIO流程,整合知識、進行實作與完成專題。

階段課程介紹

大學四年學什麼

大一

大二

大三

大四

類別

碩士班課程先修生

4+1五年取得學碩雙學位

鼓勵本系學士班優秀學生繼續留校就讀碩士班,並期達到連續學習及縮短修業年限。

課程地圖

專業必修、專業選修及通識基礎等大學四年課程所規畫之課程科目表

了解更多

課程檢索

查詢各學年度開課狀況與各科目教學目標及教學核心重點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