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課程規劃與設計_碩士專業

學理與實務並重的學習

階段性課程介紹

碩士兩年學什麼

以培育財務金融專業人才為目的,為因應金融市場自由化與國際化之發展趨勢,課程主要以公司財務、投資管理、金融機構經營與管理、國際財務管理及衍生性金融商品為教學與研究之領域。有鑑於近年來金融業與資訊科技相結合之趨勢日益顯著,目前已積極加強金融科技教育,以培育具有程式能力之金融專業人才。

碩一

碩二

類別

專業核心課程

一年級以院共同必修:共有 4 科,共計 6 學分及系核心選修:共有 5 科,共計 15 學分為主要修課內容。並開設各專業領域之選修課程,例如:證券市場機制與行為、信用評分與資料視覺化、資產管理與實務等。

終端課程+企業實習

二年級透過終端課程-碩士論文,培養學生應用資訊科技以整合跨領域及解決問題,並完成畢業論文之能力。碩二下學期提供企業實習機會,讓學生了解未來就業市場,釐清自我職涯方向,實現「學用合一」的學習成果。

課程地圖

碩士二年需修習之專業必修及選修等課程科目表

了解更多

課程檢索

查詢各學年度開課狀況與各科目教學目標及教學核心重點

了解更多